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科技業是美國經濟第三大貢獻產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爾街日報

Accenture PLC諮詢公司技術服務集團執行長Bhaskar Ghosh表示,投資和使用科技可直接影響企業提高收入的能力。一些企業對人工智慧(AI)、雲端運算等技術進行戰略性投資,其表現明顯好於其他公司,這些公司的平均收入成長速度是科技落後企業的兩倍。

資訊科技商業組織CompTIA估計,科技業是美國經濟第三大貢獻產業,僅次於製造業和政府部門。但企業科技對經濟的總體影響難以估算,因為經濟學家用來衡量生產力的許多傳統指標並不適用於現今企業營運及勞工工作方式。例如,沒有一套固定方法能衡量使用繪圖及導航工具提升效率和生產力的金錢價值。使用寬頻或手機間接支付帳單,往往低估節省的時間及提高效率為整體經濟帶來的真正價值。

企業資通訊研究公司Gartner Inc.指出,2019年底全球資通訊支出總額預估達3.79兆美元,較2018年成長1.1%。新的軟體工具讓人們在沒有附加價值的工作上花費的時間越來越少,而這些並未體現在GDP中。軟體改善日常生活,但軟體解決的許多大問題是難以量化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