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調降2020年經濟預測為1.0%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tagesschau.de)
作者:駐德國代表處經濟組(e-mail:Germany@moea.gov.tw)
文號:1084100033號

鑒於全球貿易疲軟,德國聯邦政府已大幅調降2020年經濟預測。經濟部長Altmaier表示,2020年德國國內生產毛額將增長1.0%。

今(2019)年四月,德國政府對明(2020)年經濟預測為1.5%。A經濟部長表示,經濟尚不至陷入危機。至今(2019)年的經濟預測則維持不變,德國政府及知名經濟研究院的預期成長率為0.5%。

2018年德國國內生產毛額增加1.4%。出口強勁的德國工業特別受到國際貿易衝突及英國脫歐不確定性的衝擊,造成投資較少。其中尤以汽車及機械製造業、電子及化學業等德國主要產業的感受最深。

不過,A部長強調,國內需求仍然未受影響,就業及薪資增加,營建業也繼續蓬勃發展。透過減輕員工賦稅及社會保險,讓渠等收入提高。至2020年年底,德國就業人數可望增達4,540萬人。

A部長另表示,希望他的建議能強化中小企業及工業界,並藉此刺激經濟。德國現在需要經濟成長政策,包括減稅及減少官僚主義、能源轉型中基於市場的解決方案、對未來技術的投資,以及致力發展更多數位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