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緊急調查Galaxy S10超聲波指紋識別漏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三星電子緊急調查Galaxy S10指紋識別漏洞問題,三星電子目前判斷是使用非正品矽膠保護膜才會出現的問題,外界擔憂,使用相同技術的Galaxy Note10也會遭受波及。
Galaxy S10的超聲波指紋感測器存在識別漏洞,外媒《太陽報》16日(當地時間)報導指出,在Galaxy S10裝上特定的矽膠保護膜時,任何人的指紋都能解鎖該手機。
英國婦人Lisa Neilson在網路上購買2.7英鎊保護貼,意外發現該問題向《太陽報》舉報。Lisa Neilson表示,這漏洞能讓任何人使用Galaxy S10,並能利用金融軟體轉帳。由於指紋解鎖不僅能開啟手機,也是行動支付的認證手段,這樣的保安爭議無疑對三星相當不利。
據韓媒《亞細亞經濟》報導,官方尚未公佈問題發生的原因,但電子業界相關人士初步判斷,這是保護膜上的圖樣取代用戶指紋引發的相關問題。
三星電子過去不斷強調Galaxy S10指紋識別技術的保安等級,與中國品牌普遍採用的光學指紋識別不同,Galaxy S10的屏下指紋感測器采超聲波技術精密度與耐久性都更高。但在海外爆發安全性漏洞後,外媒《富比世》批判,Galaxy S10最尖端的指紋識別只需要一點錢就能破解。
三星電子為查明原因,已經展開緊急調查。外界普遍認為,Galaxy Note10也使用相同技術,若沒有解決保安問題,恐會影響Galaxy S10、Galaxy Note10銷量。
三星電子第3季得益於Galaxy Note10,營益恢復至2萬億韓元,此時爆發爭議,恐會嚴重損害產品形象、未來收益。三星電子相關人士表示,正在進行內部調查,建議消費者使用三星電子認證的配件。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近期也出現相同困擾的消費者,目前尚無法確認哪些廠商的產品會引發問題。西江大學電子工學系教授鄭玉賢(音譯)對此表示,引進新技術需要實測的不同環境的使用狀況,即使只有少部分人出現問題,為保住消費者的信賴,檢驗動作相當重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