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精密度很高,為什麼CPU的損壞率如此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俗話說越精密的物品,它的損壞率就越高,可問題來了,為什麼精密度很高的CPU,它的損壞率如此低呢?

對於上述問題,中國移動終端實驗室(簡稱中移動)特地發表長文進行解答,中移動稱有兩大因素:
首先是設計師在CPU上加入了冗餘設計,這個設計就相當於車子的備胎,電晶體哪壞了,晶片就會找出壞的位置,然後捨棄不用,然後在後備的裡面再找出一個繼續工作,再加上現在的CPU都是多核CPU,即使核心壞了一個晶片也會自動遮罩掉壞的,但是在使用上卻很難察覺,因為在通常使用的場景下,無論是手機還是電腦只需要有3-4個核心同時啟用就夠了。

接下來是CPU的外殼也是相對很結實的,加上它的體積小,正常情況下很難做到在不毀壞手機或者主機外殼的情況下靠外力弄壞CPU。

而CPU會損壞一般只有兩種原因,一個是被高溫燒壞,一個是被過電擊穿,但是現在的手機或是電腦都會有溫度過高自動關機的機制,容易出事的更是更換主機板,更換電源或是超頻使用這類非常規操作,所以CPU真的很難出問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