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9月出口值281億美元,全年出口負成長恐難避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臺灣公佈9月出口值為281億美元,年減4.6%,衰退幅度比預期還大,2019年全年出口“負成長”恐怕已難避免。

臺灣第3季出口值達850.3億美元,年減0.8%,減幅較原先預估的0.1%還要大,同時也是連3季負成長,不過,相較于第1季年減4.2%、第2季年減2.7%,第3季減幅已經明顯收斂。

不過,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然未除,貿易紛爭尚未落幕,多少為接下來的出口表現埋下不確定因數。在貿易戰干擾下,廠商難免受到影響,旺季可能不夠旺。

整體而言,第4季邁入傳統外銷旺季,加上台商產能回流、新興科技商機等因素,以及美國將在12月15日向大陸出口手機及筆電等電子產品加徵關稅,有可能會再拉出一波備貨潮,此4大因素有利出口表現,有機會帶動第4季出口轉為小幅成長。惟全年來看,由於已經連續3季負成長,2019全年恐怕也難脫負成長命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