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第3季營益不到去年的一半,但將觸底反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三星電子第3季的營益雖然不到去年的一半,但隨著智慧手機、顯示器事業好轉,整體表現超出市場預期。

三星電子於8日公佈第3季初步財報,營收為62萬億韓元,營益為7.7萬億韓元。營收和營益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下降5.29%、56.18%,但與前一季相比,分別增加10.46%、16.67%。

該成績已經超出市場預期,據韓媒《每日經濟》報導,先前多家證券公司預測的營收平均值為61.529萬億韓元,營益為7.1085萬億韓元。雖然和去年相比,營收表現並不亮眼,但與前一季相比,成長率超過10%,營收、營益表現也超乎預期,有分析認為,三星電子正在擺脫業績下滑的局面。

IM部門(手機事業)上一季營益表現未達到預期,但第3季接連推出Galaxy Note10系列、Galaxy Fold等新產品,營益約達2萬億韓元,比前一季(1.56萬億韓元)高出30%左右。

另一方面,顯示器事業得益于智慧手機旺季,加上折疊螢幕採用的Flexible OLED面板銷量增加,營收、營益有望成長。

特別的是,原先市場預期三星電子反彈的助力是半導體產業,相較之下這方面的市場預期過高,目前業界普遍認為,三星電子半導體事業還沒有恢復正常表現。

2019年進入下半年後,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開始走揚,三星也快速地調節庫存狀況,但DRAM市場仍低迷不振,年底前的形勢仍不樂觀。

業界相關人士指出,三星的表現超出市場預期,這也象徵著三星開始離開低谷,第4季的營收可能會受淡季影響而停止成長,但明年有望全面恢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