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豁免關稅 蘋果將在美製造Mac Pro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蘋果宣布,將在德州奧斯汀生產Mac Pro桌上型電腦,讓Mac Pro成為唯一在美國組裝的主要蘋果電腦。

蘋果大多數產品、包括iPhone,都在中國組裝,並面臨關稅威脅。

蘋果證實,蘋果公司在周末收到獲列聯邦產品豁免清單通知,這使它能夠進口Mac Pro所需的某些零件而無需支付進口關稅。

蘋果CEO庫克(Tim Cook)在聲明中說,「Mac Pro是蘋果史上功能最強大的電腦,我們很自豪能在奧斯汀組裝它。我們感謝政府為實現此機會提供的支持。」

川普在7月26日推文表示,他想拒絕蘋果對Mac Pro排除適用關稅的申請,「對於在中國製造的Mac Pro零件,不會給予蘋果關稅豁免或減少。如果在美國製造,就無需關稅!」

庫克在7月與分析師的財報電話會議中指出,「在排除適用關稅方面,我們一直在美國製造Mac Pro,也希望繼續這樣做。」「我們正在努力並為此進行投資,因為我們希望繼續留在這裡。」

他說,「這就是為何我們希望能排除適用關稅的原因。因此,我們正在對此提出解釋,並希望取得正面成果。」

合約製造商Flex還在德州廠組裝Mac Pro的前一代版本。蘋果表示,今年稍早公布的全新設計將在同一家工廠生產。

Mac Pro是以程式工程師、美術設計和其他需要大量運算功能人員為主而開發的高階電腦。它的起價為5999元,不屬蘋果的量產商品之一。蘋果並未公布Mac Pro的銷售量,但包括筆記型電腦和其他桌上型電腦在內的Mac電腦占蘋果最近一季公布的銷售業績營收的10%。

蘋果仍然面臨原訂12月15日生效的進口關稅,該關稅可能會影響幾乎所有主要產品,包括iPhone、iPad、MacBook和Apple Watch。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