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是歐洲生產鋰電池的領導者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19.09.30. Polish News Bulletin

2019年波蘭已成為歐洲生產鋰電池(lithium-ion batteries)的領導者。此一成就主要是靠韓商LG Chem在Wroclaw附近的工廠,該工廠是歐洲生產此類型電池的最大工廠。此外,其韓國母公司正在計畫擴大該工廠。LG Chem Wroclaw Energy公司總裁Seungse Chang宣布,在2020年年底,該工廠的生產容量將可達70GWh。 在擴大規模之後,Kobierzyce工廠將是全球最大的鋰電池(Li-ion)生產工廠。

LG Chem公司正在考慮在波蘭及其西南部興建另一座鋰電池生產工廠的可能性。最後,該公司預定在現有的生產工廠投資1.28億波幣新增1條生產線;另一家韓國投資廠商SK Innovation公司正計劃在波蘭生產供鋰電池用的分隔板(separators);中國大陸公司Guotai-Huarong公司將在Olawa興建1家電解質(electrolyte)工廠;而比利時企業Umicore公司選擇在Nysa作為其生產陰極材料(cathode material)工廠的地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