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亞馬遜推出可連結物聯網裝置的Sidewalk新無線網絡技術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techcrunch.com
日期:2019年9月25日
商情分類:總體經濟、電腦軟、硬體及週邊設備

美國網路零售業龍頭亞馬遜(Amazon)於9月25日年度硬體發表會上宣布,將推出一種名為Sidewalk的無線網路技術,其特性是低頻寬、長距離,可用於連接屋內與周圍環境的所有物聯網(IoT)裝置。

亞馬遜認為藍牙及WiFi覆蓋範圍不足,而5G需要很大的功率且過於複雜。亞馬遜裝置主管 Dave Limp表示Sidewalk是一個全新的低頻寬網絡,使用現有免費的900 MHz頻譜,將是連接簡易智慧裝置的最佳網路選擇。

儘管具體細節尚未公佈,但亞馬遜表示,根據基地台及裝置位置,使用者最遠可以使用Amazon Sidewalk連接到一英里以外的裝置。

亞馬遜已在洛杉磯區域提供700台Amazon Sidewalk測試設備來測試存取點,當越多存取點設立後,即可覆蓋廣闊區域的無線網絡。亞馬遜表示將發布通訊協定(protocol),以便其他設備製造商使用。

亞馬遜將在明(2020)年推出第一款使用Sidewalk的產品「狗標籤Ring Fetch」。若寵物離開主人指定的區域,寵物的主人會收到警報,以期減少寵物失蹤事件。

上述報導全文,請瀏覽網址:

https://techcrunch.com/2019/09/25/amazon-sidewalk-is-a-new-long-range-wireless-network-for-your-stuff/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