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研究人員警告:德國將面臨電力缺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德國市場與經濟研究機構EuPD Research最新發布的一項研究,德國可能會在近幾年內面臨電力缺口。

德國政府早於2011年即宣布將在2022年停用核能,今年再度端出停用燃煤發電時間表,預計最遲於2038年底逐步淘汰國內所有的燃煤發電廠,以因應氣候變遷。

然而隨著如電動車等可移動裝置的電力需求不斷增加,除非德國能自2020年開始,大規模地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同時搭配足夠的能源儲存裝置,才能確保將來的能源供應安全無虞,同時仍能達到環境保護的目的。

該份研究報告稱,目前在再生能源領域中,只有太陽光電系統可以在短期內大規模地擴展,不像風力發電裝置,需要較長時間的審核批准以及併網流程等諸多障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