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折疊面板手機千呼萬喚 初期鎖定高階/利基市場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產業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表最新報告顯示,儘管圍繞折疊面板智慧手機進行了大肆宣傳,但主流應用還遠遠不夠。可折疊顯示設備將在智慧手機中創建自己的獨特市場區格,就像第一個Note建立的Phablets一樣,折疊面板智慧手機將是一個超高階市場,擁有有限的客戶群,可以買得起昂貴的新設備。折疊面板智慧手機最初主要針對商業用戶。對於該客戶群而言,價格可能不是一個問題,但對於大規模採用價格必須降低。

Strategy Analytics認為,2019年不到0.1%的智慧手機將擁有可折疊顯示器,到2024年的市占率將成長到3%以上。耐用性是潛在的折疊面板智慧手機買家的主要關注點,供應商必須努力工作並花費大量的行銷預算來說服消費者,這些設備在日常使用中都是耐用的。

另外,延後上市的三星Samsung Galaxy Fold折疊面板智慧手機9月5日正式宣布將於 9/6 在韓國推出,接著會陸續在法國、德國、新加坡、英國、美國等市場限量開賣,共有宇宙黑與太空銀兩色,以及4G LTE與5G兩種版本,透過部分市場所提供的5G服務,將讓消費者得以享受到最快的網路速度。至於原先有意引進銷售的台灣市場則是經過重新思考上市計畫後,考量全球限量供應,確定並不會在台灣販售。

Samsung Galaxy Fold是三星旗下首款可折疊螢幕的手機,當螢幕完全折疊時,正面4.6 吋21:9的 HD+ Super AMOLED 螢幕適合單手操作,螢幕展開時能有7.3 吋 QXGA+ Dynamic AMOLED 大螢幕,帶來全新型態的手機體驗。該機今年 2 月底在美國正式發表,原定 4 月上市,後來產品傳出災情,鉸鏈頂部與底部外露區域受影響,裝置內部物質亦影響顯示螢幕的性能表現,因此延後上市計畫,因此調整成9月開賣。

折疊面板智慧手機的領導廠商是三星和華為。兩者都已經展示了折疊面板智慧手機,但是也都面臨著嚴重的品質和耐用性問題,特別是與顯示器有關。所有主要的智慧手機供應商,包括Apple、Xiaomi和其他正在開發或評估由折疊面板智慧手機創造的市場機會,並將在未來推出自己的設備。儘管開局不順,新類別正在興起。可折疊顯示器將不可避免地改變消費者使用智慧手機的方式,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可折疊設備是未來,但大規模採用仍在等待。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