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亞馬遜環保大計 購10萬電動車送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網上零售集團亞馬遜(Amazon.com)創辦人貝佐斯19日公布一項雄心勃勃的環保大計,包括向一家初創公司購買10萬輛電動車作送貨之用,承諾帶領該集團在2040年或之前成為一家「零碳排放」公司。

貝佐斯在華盛頓的記者會上公布這項名叫「氣候承諾」的計劃。他說:「如果像亞馬遜這麼規模巨大、每年運送超過100億件貨品的公司,可以提早10年達到《巴黎協定》的減排目標,那麼任何公司都可以。」貝佐斯表示,他已和其他跨國公司的高層包括行政總裁談過,發現他們許多都樂意參與這個承諾。

貝佐斯說,亞馬遜已同意向初創公司Rivian購買十萬架電動車,將來作送貨之用,希望能大幅減少亞馬遜的「碳足印」。

據悉,亞馬遜不久前已宣布投放4.4億美元。第一部送貨電動車預計2021年投入服務,到2030年完成建立整支送貨電動車車隊。但有近千名亞馬遜員工仍認為公司應對氣候變化的力度不足,於20日罷工。

另一方面,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屬的執政聯盟同意一項全面的環保計劃,政府將承諾在2030年底之前,至少投入1000億歐元(約1103億美元)於氣候行動,包括提高購買電動車的獎勵。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