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全新伺服器等級SSD 號稱Never Die!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南韓三星電子在週四 (19 日),推出 19 款伺服器等級大容量 PCIe Gen4 NVMe SSD。新產品採用 3 項全新技術,就算有部分的 NAND 快閃記憶體發生錯誤,仍可維持正常運作。新產品被三星電子冠上「Never Die」的稱號,強調這幾款 SSD 的耐用性與可靠度。

用於取代桌機、筆電中的傳統硬碟,SSD 在產品內部有數百個 NAND 快閃記憶體顆粒,以過去的技術,只要有部分顆粒發生故障,就必須全部更換。而三星的新產品,即使內部有部分 NAND 快閃記憶體顆粒發生問題,也會自動找出原本存放在故障顆粒中的資料,並自行重新配置到其它正常的顆粒當中。

三星電子運用最新的 FIP (Fail-in-place) 技術,可確保 SSD 不會因為部分顆粒的故障,就失去儲存其中的寶貴資料。

此外,還有將一個 SSD 分割成最多 64 個單位的虛擬化技術,允許多名使用者同時進行資料的獨立讀取或寫入。這項技術可讓提供雲端服務的廠商,以單顆 SSD 資源來服務更多的用戶,並降低虛擬化處理對伺服器 CPU 所造成的負荷量。

還有 V-NAND 機器學習技術,運用大數據,在資料的讀取上,速度較上一代產品提升了 2 倍,容量也增加到 30.72TB。

三星的新產品分為 PM1733 和 PM1735 兩個產品線,有 2.5 吋 U.2 與 HHHL 兩種介面,容量從 0.8TB 到 32.72TB 不等。讀取速度方面,U.2 介面達每秒 6.4GB,HHHL 介面達每秒 8GB。寫入速度方面,兩者同為每秒 3.8GB。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