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八月份電池電動車登記數量創新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八月份電動車登記數量巨幅攀升,創下市占率3.4%。

SMMT英國汽車製造商暨貿易商協會的最新數據顯示,零排放車輛創下史上最高成長率, 2019年8月登記數量則3147輛,較2018年8月的659輛,成長377.5%。8月份混合動力車亦成長36.2%,然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需求持續下降至907輛,減幅71.8%。

SMMT表示市場提供消費者越來越多的低排放車輛選擇,包含27種混合動力車、27種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以及24種零排放氫燃料電池電動車機種。

SMMT執行長邁克·霍斯(Mike Hawes)補充道,「8月是典型新車市場的淡季,所以這次EV登記數量巨幅成長就非常有感,我們格外樂見。能看到消費者對產業多年的鉅額投資做出回應,我們感到很欣慰。新進展很振奮人心,但這些數據也顯現了眼前挑戰之巨。零排放之路(road to zero)還很長,即使製造商可以推出新技術,前進的步調也無法確定。為了讓過渡期順利並讓環境意識提升,我們需要政府長期的承諾,讓消費者能有信心投資在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最新技術上。」

報告也發現到柴油車登記數量至八月為止已連續29個月下滑,不過最近下滑趨勢稍微放緩;汽油車需求則保持穩定,約增加1%左右。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