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微軟可折疊設備分體式相機系統公示:避免相機凸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於9月10日公示的一項微軟最新專利,有望為可折疊雙屏設備帶來分割式的攝像頭系統。鑒於消費者對人像、變焦等方面的嚴苛需求,相機系統的模組變得越來越大,包括iPhone在內很多手機的相機都是凸起的。為此在新專利中微軟將相機系統劃分為兩個,從而避免了凸起的問題。
這項專利名為“帶分割成像系統的設備”,於2019年9月10日被收錄到USPTO專利庫中。該專利申請涉及具有兩個部分的裝置,並且第一部分包括可移動成像單元和剛性固定到成像單元的磁體。微軟在第二個主體部分包含了一個光學單元,並且有一個剛性固定在光學單元上的磁鐵。
在專利描述中寫道:“在第一模式中,由於磁體之間的磁相互作用,成像單元和光學單元被固定在設定的相對位置。在第二種模式中,成像單元遠離光學單元定位。上述實施例中的一些或全部具有利用可折疊,滑動或模組化裝置可能具有的單獨主體部分的技術效果。”
微軟表示,分體式攝像機設計可以使相機區域的可折疊設備更薄,並且由於組合攝像機設置,該設備仍然可以提供高品質。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