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 Q2中國可穿戴設備銷量排名:小米第一 華為第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DC發佈《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季度跟蹤報告,2019年第二季度》。
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出貨量為2307萬台,同比增長34.3%,基礎可穿戴設備(不支援協力廠商應用的可穿戴設備)出貨量為1846萬台,同比增長31.9%,智慧可穿戴設備出貨量為461萬台,同比增長45.0%。
其中,耳機設備的出貨量為745萬台,同比增長113%,占比達到32%,創歷史新高。
 
從廠商來看,小米、華為、蘋果位元列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前三。其中,小米以22.9%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一,華為緊隨其後,市場份額為22%,蘋果第三,市場份額為13.8%。四五名為步步高和奇虎360。
IDC認為,中國耳機市場未來主要呈現以下三個發展趨勢:1、真無線耳機快速發展;2、 功能逐漸豐富,應用場景逐漸拓展;3、語音和感應逐漸成為耳機的重要對話模式,
IDC中國研究經理潘雪菲認為:“耳機市場的發展是在人工智慧等技術驅動下的消費升級,未來耳機產品將通過在對話模式和功能方面的逐步升級,有可能發展成為更加獨立的新興智慧設備,尤其在智慧助手、傳感及通訊方面將具有更大升級空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