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半導體和人工智慧將是未來世界的重要武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經濟日報報導,鴻海S次半導體次集團副總經理陳偉銘表示,貿易戰有變數但也有商機,半導體和人工智慧將成為未來智慧世界的重要武器。
同時,陳偉銘預期到2030年,全球將會充滿從物聯網設備搜集來的皆位元組(zettabytes)等級的巨量資料,屆時將借助人工智慧(AI)分析。他指出,半導體產業已經逐步實現智慧製造,不過中小企業尚未進入相關階段。
不過觀察目前全球局勢和中美貿易戰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陳偉銘指出仍有變數。他表示由於中美貿易爭端,中國大陸不會再成為世界工廠,而保護主義讓未來全球不會再產生另一個世界工廠。未來全球將分為中美兩大陣營,分成兩種規格,只有少部分的廠商才可以同時供應兩大陣營產品。
但他也認為,變數之中也有商機。他預期,半導體和人工智慧將重新定義國家之間的實力,也將成為重要的武器。
展望鴻海集團未來佈局,陳偉銘表示,集團要成為從IC到軟體的解決方案供應商,也可以進行產業上下游垂直整合。他透露,鴻海集團將成立更多的IC設計公司。在半導體領域,鴻海已經佈局設備、封裝、晶圓廠、IC設計、系統整合、通路等領域。
此外,他還補充說,在2018年,鴻海集團採購半導體金額達到530億美元,鴻海集團作為龐大的IC晶片消費企業和大資料的擁有者,可與臺灣的IC產業相互合作,在智慧世界穩站先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