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銷售遇挫,韓國晶片9月出口同比下滑40%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韓國海關的最新資料顯示,9月韓國在科技產品方面的出口情況不容樂觀,半導體出口同比驟降40%,移動通信設備(在出口總額中所占份額較小)的出口則躍升58%。此外,韓國出口同比下滑22%,是2009年以來的最大降幅。其中,韓國對最大的交易夥伴中國的出口驟降30%,對美國的出口下降21%,對日本的出口下降14%,對歐盟的出口下滑13%。
據專業人士指出,出口下降可能會在今年餘下的時間持續,這將對韓國的經濟增長和韓元造成壓力。
半導體銷售的疲軟背後的主要問題是記憶體晶片的銷售不佳所導致。要改善這一現狀,主要寄希望於中國、美國等市場對記憶體的需求能否提升。
業內人士表示,日韓貿易戰的持續,導致韓國與日本兩國在出口限制方面的矛盾日益加深,這對雙方以及亞洲半導體關鍵供應鏈都帶來損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