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業內人士談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選購秘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蘋果推出的AirPods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其他手機廠商紛紛進入到了真無線藍牙耳機市場,讓該市場變得繁榮起來,這可讓消費者犯難了,真無線藍牙耳機種類太多,那他們應該怎麼選購呢?來看看業內人士的建議吧。
業內人士把真無線藍牙耳機根據形狀分為三種不同的類型:
1.以AirPods為代表的長柄平頭。優點就是因為有個長柄,一般這種設計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都會把通話麥克風放到長柄的尾巴上,這樣離人的嘴巴更近,人說話的時候,拾音效果會更好一些。另外,由於不需要塞入耳道,佩戴舒適性好。
缺點就是由於這種形狀隔音效果不好,外界的雜訊容易傳入耳朵影響音質,同時低音洩露導致低頻效果不好。
2.以華為的FreeBuds為代表長柄入耳。可以看到,這個真無線藍牙耳機是有一個矽膠套的,使用的時候,要把矽膠套塞到耳朵裡去,這樣起到了隔音和防止低頻洩露的問題。當然,普通消費者對耳道裡塞個東西還是有一些不適應的。其實使用一段時間就好了。
3. 以三星Galaxy Buds為代表的豆豆入耳式。這種形狀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佩戴起來沒有帶柄的那麼顯眼,適合不那麼喜歡高調的人士。同時由於體積小,重心集中,所以戴對了會更穩一些。缺點就真的是拾音麥克風離嘴巴稍微遠了一些。
如果是發燒友,還是推薦用第三種形狀,普通大眾對音質沒有那麼高要求的就選AirPods這樣形狀的即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