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ini LED市場明年起飛,Micro LED也力拼兩到三年商品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Mini LED市場明年起飛,Micro LED也力拼兩到三年商品化,帶動供應鏈加溫。友達攜手隆達,群創則是以榮創、光鋐等公司合作,佈局電視、IT、中小尺寸車載等應用。而LED大廠晶電則是攜手子公司元豐新科技,推出Mini LED光板來切入高階顯示的背光應用。
面板廠友達與群創皆結合旗下的LED公司共同開發Mini LED背光模組,如友達攜手隆達。隆達Mini LED背光應用從電視、顯示器、筆電到VR全系列產品,公司認為明年會有更多客戶導入Mini LED,樂觀看待終端需求成長,今年Mini LED、VCSEL等新事業營收比重落在一到兩成,2020年新事業營收貢獻拉升到兩成以上,其中Mini LED相關產品前景占新事業部門比重將達50%。隆達近期在技術上的突破,就是推出整合式I-Mini Blue背光燈板,把Mini LED藍光晶粒、驅動IC整合於燈板上,可達到高對比、薄型化,降低模組組裝成本。
而LED大廠晶電則是攜手子公司元豐新科技,推出Mini LED光板來切入高階顯示的背光應用。晶電Mini LED背光繼去年小量交貨,今年第四季包括17英寸、27英寸電競產品都有新機種導入量產,預估明年下半年Mini LED(包含背光及RGB顯示幕)將占晶電藍光產能兩到三成。
此外,也有大陸車廠開始使用Mini LED,車外照明包括方向燈、車燈,車內像是音響、面板、情境光源等應用。億光Mini LED鎖定車用市場,推出的Mini LED尾燈採用億光小間距顯示幕元件所製造,可以依照需求變化播放圖形與提供不同功能,讓Mini LED應用更多元化。
群創則是以榮創、光鋐等公司合作,佈局電視、IT、中小尺寸車載等應用,希望能藉此延續液晶面板的產品競爭力。華星光電與京東方等也借助自有產品技術與設備資本支出的優勢,進入Mini LED背光與顯示業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