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先進制程驅動,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連4月逾20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佈最新出貨報告(Billing Report)顯示,2019年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為20億美元(單位下同),較2019年7月最終資料的20.3億元下降1.4%,相較去年同期的22.3億元則下滑10.5%。
全球行銷長暨臺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8月份北美設備製造商的銷售額較上個月相比下降約1個百分比,縱然半導體產業面臨記憶體產業疲弱以及外在環境不確定因素等影響,受惠今年邏輯和晶圓代工為應對5G等趨勢發展,大力投資先進制程技術,在過去4個月中,每月出貨金額仍維持超過20億元水準。
產業分析總監曾瑞榆日前則指出,臺灣受惠台積電大力投資先進制程,投資額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全球最大設備投資市場,大陸則因擴大投資在地半導體產業,明年有機會躍居全球第1。
曾瑞榆預期,大陸、韓國、臺灣未來將是12英寸晶圓廠全球前3大投資晶圓廠的區域,在10納米以下先進制程持續驅動下,明年全球12英寸晶圓廠投資成長回溫約7-8%。至於記憶體產業投資,他預估明年上半年NAND快閃記憶體出現反彈,DRAM則要明年中之後才有望回溫。整體而言,預期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明年回溫。
台積電預估今年資本支出將超過原先預期的100-110億元水準,並創歷史新高。美光日前宣佈加碼660億元新臺幣等值外幣增資臺灣,市場認為,這顯示美光看好5G和人工智慧(AI)趨勢,以及明年下半年到後年記憶體市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