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荷蘭跟丹麥之間的綠色電纜啟用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連結荷蘭和丹麥之間的一條「綠色電纜」於9月7日完工啟用了,這條長約325公里的海底直流高壓電纜的容量為700 MW,相當於280萬輛電動自行車的容量。

電纜建設始於2016年十月在丹麥東岸的Endrup,2017年一月在荷蘭北部的Eemshaven也開始動工。兩個陸上電力換流站(converterstation)分別在荷蘭跟丹麥,西門子(Siemens)是負責電力換流站技術設備和設計的主要承包商,電纜則是由義大利電纜巨擘Prysmian集團製造和安裝。

這條名為COBRAcable的電纜,得到「歐盟振興經濟計劃(EU Economic Recovery Plan)」補助,因為是歐盟連結丹麥與荷蘭的跨境專案,因此名為COBRAcable;CO為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縮寫,BR意指歐盟所在地布魯塞爾(Brussel),而A則是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電纜擁有權分屬於荷蘭電網運營商TenneT以及丹麥電力和燃氣網絡運營商Energinet.dk。

透過這條COBRA電纜,連接了荷蘭跟丹麥之間的電網結構,確保荷蘭從丹麥進口的風電可以持續而穩定。而且該電纜的設計也顧及到日後可直接連上離岸風電場,如此一來,將可擴大實現綠色能源的規模,這是歐盟追求永續能源的目標,同時也將增強歐洲電力市場的穩定。

COBRA電纜的電力容量將通過日前交易和日內交易的方式供給市場,流程由歐盟指定的電力市場運營商(Nominated Electricity Market Operator 簡稱NEMO)管理。在荷蘭的兩個電力市場運營商為EPEX SPOT和Nord Pool。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