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報告:如果不推出5G手機 蘋果iPhone的銷量將繼續下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蘋果今年的手機出貨量預計會繼續下降,市場研究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預測,如果這家科技巨頭公司不推出5G版iPhone那麼2019年對於它來說將會構成挑戰。
來自IDC於當地時間週一發佈的報告也指出,一旦iPhone能使用正在全球推出的下一代網路那麼其產品出貨量將再次出現回升,而這要歸功於蘋果對5G市場的更好理解。
雖然現在還不確定蘋果週二(北京時間週三上午淩晨1點)發佈新款iPhone時會宣佈什麼,但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不會有5G手機,發佈會可能只會對現有手機進行適度升級。而蘋果的許多競爭對手都已經宣佈甚至發佈了5G手機,比如三星的Galaxy S10 5G。
IDC指出,可能的結果是,今年iPhone的發貨量預計會下降15%至1.779億部。相比之下,IDC預計,得益於新設備的推動,Android智慧手機今年的市場份額將從85%增長到87%。
IDC全球移動設備追蹤專案副總裁Ryan Reith表示:“雖然從智慧手機開始對5G的預期已經醞釀了相當長一段時間,但過去三年時間裡智慧手機市場面臨的挑戰放大了這種預期。我們不認為5G將成為智慧手機的救世主,但我們認為它會成為移動技術的一個關鍵進化。”
另外,IDC還在週一的報告指出,蘋果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可聽設備或耳機設備市場份額仍居榜首,占比有50%。據悉,該公司在第二季度出貨量近1,600萬,主要是AirPods和Beats耳機--增幅超200%。三星雖排在第二但只售出了330萬個可聽產品;小米以210萬的銷量位居第三;Bose排在第四,銷量為180萬;ReSound第五名,銷量為160萬部。其中,小米是這五家公司中增長最快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14.8%,這主要得益於AirDots。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