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西媒:5G將開啟通往增強現實和虛擬實境新世界的大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科技企業承諾,隨著5G網路來臨,通往增強現實和虛擬實境新世界的大門終將開啟。不過,一定要牢記5G也有另一面:在一個實現了超級連接的地球上,人們遭到駭客攻擊的可能性將成倍增加。
據西班牙《國家報》網站9月8日報導,5G時代的手機下載速度將會更快,1秒鐘便可以完成電影下載。從大家發送資訊到它被接收,中間的延遲時間將是1毫秒,目前這一延遲時長在40毫秒到1/10秒之間。5G將使人類得以開發出讓汽車隨前面的車刹車而制動的系統。
文章稱,有了5G,對事故或任何其他緊急情況中傷患的救治都將更加有效。
文章還稱,5G和人工智慧的結合被認為是進入物聯網的大門。大家將走在智慧城市的街道上,戴著的眼鏡或耳機會告訴我們剛剛遇到的那個人的名字。恰當而有價值的資訊將借助眼鏡顯示在現實當中,或者通過低語聲傳進我們的耳朵。“我們將生活在混合現實中”,馬德里自治大學電腦和人工智慧學教授哈威爾·阿拉曼預測說。我們戴著眼鏡,將能夠在等公車時看到它的走向以及它是否正在接近我們的街道。
三星電子會長兼首席執行官權五鉉在接受歐洲媒體採訪時表示,智慧設備的重要性將很快超越手機本身。
權五鉉說:“5G基礎設施將成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引擎和力量。”他表示,5G和人工智慧的結合將會改變一切。物聯網將把人、家、工廠、辦公室、城市和國家連接起來。他認為,未來三至四年人們將看到的變化所具有的影響力比過去十年更大。
文章同時還指出,5G網路也存在安全隱患。設備越多,人們通過網路共用的資訊越多,資訊洩露的隱患就越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