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離岸風電投資計畫可能達1000億波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19.09.06 Publish News Bulletin

wnp.pl網站估計,波蘭波羅的海海上風能開發投資計畫金額可能高達1000億波幣。這是繼道路投資計畫1350億波幣以及清潔空氣計畫1030億波幣後之第三大投資計畫。波蘭能源部長次長Krzysztof Kubów表示, 能源部正準備離岸風電投資相關立法工作。

9月5日能源大廠PKN Orlen和PGE簽署了關於海上能源業務的意向書, 主要涉及知識交流而非聯合投資。兩家公司都在波羅的海投資,Orlen計畫發電容量為1GW,而PGE打算在2030年前達到3.5GW。PGE Baltica總裁Monika Morawiecka強調,這些投資需很長時間執行。上述合作不僅為激勵Orlen和PGE,而且還為整個離岸業務注入動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