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7月晶片銷量仍下滑! 分析師:半導體產業逆風未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半導體工業協會(SIA)資料,繼5、6月晶片銷量下滑後,7月份整體半導體銷量仍然不佳,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5%,分析師認為,這說明晶片商仍然面臨著需求疲弱以及庫存過高問題。
根據《彭博社》報導,野村證券分析師David Wong表示,這代表半導體產業仍面臨逆風,與過去六周以來諸多晶片商發佈財報時給出的未來指引相符,也會成為晶片相關市場的指標。
花旗銀行及摩根士丹利都表示,7月晶片銷量並未達到他們預期。摩根士丹利認為,由於儲存器晶片銷量太差,即使邏輯晶片表現良好也無法補足落差。摩根士丹利分析師Joseph Moore表示,由於終端市場的需求不停改變,整體的晶片市場表現仍然疲弱。
而研究調查機構Longbow Research則認為,下半年需求不會回升,分析師Shawn Harrison更表示,市場現在對於今年第四季的普遍看法過於樂觀。
不過,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則認為,有鑒於連續幾個月來銷量皆不佳,半導體產業可能已經將近觸底,接下來持續下行的可能不高。
費城半導體指數在週二下滑2.2%,除了半導體工業協會公佈的資料不佳,也受到9月1日起新實施的關稅影響。《彭博社》指出,中國對晶片商而言不只是大宗的獲利來源,也是供應鏈當中重要的一環,使得晶片商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深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