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東芝記憶體計劃併光寶科SSD部門!交易金額約1.65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電子版週五 (30 日) 報導,日本「東芝記憶體」計劃買下台灣電子大廠光寶科 (2301-TW) 的固態硬碟 (SSD) 部門。

東芝記憶體的主力產品 SSD,是由 NAND 型態的快閃記憶體所構成,這次東芝半導體之所以想要併購光寶科的 SSD 部門,也是看好今後資料中心對 SSD 的大量需求。

SSD 多被使用於資料中心與電腦產品上頭,光寶科以 LED 及半導體作為公司的主力商品,也考慮將 SSD 部門脫手。根據消息人士指出,這回的併購金額約為 1.65 億美元。

東芝記憶體的主力商品 NAND 快閃記憶體,最近市場價格滑落。由於資料中心在投資方面已告一段落,而智慧型手機的需求放緩,也造成記憶體的需求大減。該公司在 2019 年 4~6 月期的淨損高達 952 億日圓。

而在零件組成上使用 NAND 快閃記憶體的 SSD 產品,在獲利上的表現較佳,也是較受東芝記憶體重視的商品。也期待未來 5G 需求起飛,還有資料中心的需求能再度湧現,帶動 SSD 的銷量。

而光寶科的 SSD 產品使用東芝記憶體的記憶體顆粒,相信這項併購交易也有益於雙方。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