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本(2019)年7月份製造業產值較去年同期下跌0.4%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簡稱 EDB)本(2019)年8月26日公佈數據顯示,新加坡本年7月份製造業產值較去年同月減少0.4%,若不包括生物醫藥製造,則減少0.7%;經季節性調整後,新加坡本年7月份製造業產值增加3.6%,若不包括生物醫藥製造則增加9.4%。

新加坡本年7月主要產業產值表現分別如下:

一般製造業較去年同期上升6.9%,其中雜項和食品、飲料暨菸草業分別增加10.8%和7%,印刷產值則下跌7.8%;本年一至七月總產值較去年上升2.9%。

化學製造業較去年同期上升2.2%,其中其他化學品和特殊化學品分別上升13.1%和4.2%,石油化學和石油產值則分別下跌20.3%和9.5%;本年一至七月總產值較去年上升0.2%。

生物醫藥製造業較去年同期上升0.8%,其中醫療科技業上升17.7%,製藥業則下跌4.8%,本年一至七月總產值較去年上升8.3%。

交通工程業較去年同期下跌0.2%,其中航空業上升10.8%,海事暨離岸工業業和陸路交通業則分別下跌10.8%和0.7%;本年一至七月總產值較去年下跌0.8%。

電子業較去年同期下跌0.9%,其中數據儲存業和電腦周邊設備分別上升1.8%和0.3%,其餘均下跌;本年一至七月總產值較去年下跌5.6%。

精密工程較去年同期下跌7.5%,其中精密模具暨零建業上升6.7%,機械暨系統業則下跌15.0%;本年一至七月總產值較去年下跌8.7%。

大華銀行分析師顏聖充表示,7月份的製造業產值表現優於預期,符合他對製造業在今年下半年回穩的預測,也鞏固了新加坡經濟不會在今年第三季出現技術性衰退的看法。

星展集團分析師謝光威也認為,最新的製造業資料是正面的,雖然整體製造業產值仍是赤字,但比起前一個月的8.1%跌幅已大有進步。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生物醫藥製造業表現平平,整體產值依然改善,最新資料支援對新加坡可避免出現技術性衰退的看法。

野村(Nomura)分析師帕拉修裡斯(Euben Paracuelles)表示,7月的資料雖然有些亮點,但他對未來的經濟展望抱謹慎態度,中美貿易糾紛升級,預計直至本年底為止製造業產值會一直處於萎縮狀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