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企業預期英國未來十二個月經濟將惡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日期:108年8月29日
文號:駐英經(108)經字第314/P200號(商情文號:第314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27日報導,依金融時報與專業秘書及行政人員協會 (FT-ICSA)共同調查的報告顯示,隨著英國脫歐、中美貿易戰及消費疲軟等情況加劇,多數英國企業預期未來十二個月國內經濟將惡化。

FT-ICSA針對富時350指數公司秘書進行調查,評估企業內部情緒、提供商業晴雨表以展示企業對經濟挑戰的自我定位及了解更廣泛的商業社會環境。該報告顯示,約60%的公司秘書預期英國經濟將下滑,表示無論英國是否達成協議脫歐,其公司都將受到英國脫歐影響;約8%的公司秘書則表示脫歐將為其公司帶來重大傷害。企業對明年經濟狀況普遍抱持悲觀態度;超過50%企業預期全球經濟將惡化;僅9%企業認為有改善的機會。

約50%的受訪者表示,英國脫歐為經濟悲觀的主要因素,有20%的公司表示正在增加庫存以備無協議脫歐。雖然許多大型企業表示已制定無協議脫歐應急計畫,但仍強調脫歐對於依賴跨國貿易、海外供應鏈及國際勞動力的企業會造成極大損失。約10%的公司表示考慮將其大部分業務轉移至歐盟;另約30%的公司表示已在歐盟設置分公司。汽車公司Aston Martin的執行長Penny Hughes則表示,不確定性是最壞的狀況,然而英國正身處其中,脫歐將是另一個宏觀經濟的開始,企業只需做好改變的準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