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數位相機出貨量佔全球首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1. 據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報導稱,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拍照功能提高,消費者認為使用智慧手機就可以拍照的人數日益增加,致使數位相機市場持續在萎縮低迷不振。據統計,2018年的數位相機全球出貨量較上(2017)年減少約2成,正與智慧型手機形成激烈競爭,因此各家企業積極致力於高附加價值且手機無法比擬之數位相機商品。

  2. 日本企業佳能公司等是數位相機生產龍頭廠商,2018年數位相機出貨排行榜,包含佳能等5家企業出貨量占約全球之85%,首位是佳能為40.5%、第2位的尼康為19.1%,第3位的Sony為17.7%。其後是富士底片控股及奧林巴斯。

  3. 在數位相機市場趨於成熟的背景下,各家企業正在轉向高附加值的産品,例如採用大型傳感器的「全畫數」無反相機,Sony率先推出産品,2018年下半年尼康推出「Z」系列,佳能推出「EOS R」系列。另,除上述高階機型外,未來若新一代通信標準5G實現商用化,能實現高功能攝影的數位相機的使用或將增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