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搶老鳥!全台開缺3000名工程師,加碼2個月「跳槽」薪資津貼
數位時代王郁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加發2個月薪資!台積電往年徵才千人,今年加碼大招3,000人拼5、7奈米製程,為此宣佈若符合條件將加發2個月薪資,這麼做無非是把目光瞄準半導體圈內老鳥。

台灣半導體大廠台積電7月宣佈將大舉徵才3,000名新血加入,今(1)日宣佈新竹舉辦第二場招募面試會,現場完成近300名求職者面談,因年關將屆,為提高年前轉職意願,台積電也首度宣佈,今年底前符合要求報到就職的工程師,將加發2個月薪資獎勵。

台積電先進製程需求大於供給,外資法人日前才預估,台積電今年第四季20奈米以下產能已經被訂光,先進製程7奈米需求大於供給,且5奈米製程2020年已經拿下華為跟蘋果訂單,為此台積電也加速5奈米製程量產計畫,上調資本支出超過110億美元,年初凍結的人事也鬆綁,宣佈大舉徵才3,000人。

台南場徵才9月登場,罕見祭出加碼方案

台積電指出,此次徵才主要職缺包括半導體設備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製程整合工程師、研發工程師、IC 設計工程師等。而8月起台積電也規劃三場招募面試會,8 月25 日已完成台中場的招募面試,9月1 日舉辦新竹場,台南場次也將於 9 月 8 日登場。

2020農曆過年在1月下旬,比往年早。為考量時序進入年底,部分在職人士為了要領年終、考慮轉職意願不高,台積電1日也宣佈新獎勵誘因:「凡是目前在職者在收到聘書 40天內,且在年底前報到加入營運與產品組織的工程師,台積公司另會加發 2 個月薪資作為鼓勵。」

面對台積電年末大規模攬才的磁吸效應,半導體圈也提高戒備,各大廠傳出人資主管紛紛研擬留才對策,防止人才被台積電吸走。

台積電基層年薪平均200.9萬元,屬於中上

根據證交所公佈資料,台積電平均非主管員工年薪200.9萬元,大學畢業新鮮人月薪3.25萬元,碩士月薪4.66萬元,但這都屬於「職場菜鳥」薪資行情,針對在職跳槽薪資則無公佈;倘若以「非主管正職員工」平均年薪表來看, 獎金確實是台積電員工關鍵收入來源 ,比月薪還更重要,而一般年度分紅都會在7月發放。

台積電晶圓廠營運資深副總王建光表示,台積電公司在面對 AI 和 5G 世代的來臨,持續積極投入各種先進及特殊製程的開發,追求技術領先及卓越製造。面對世界級的競爭,台積全力以赴,相信只要勇於挑戰,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就有成功的機會。

台積電對外宣稱:公司提供廣大的機會跟舞台,有多元職涯發展工作環境,歡迎各方好手,帶著開創與冒險的精神加入台積電。

責任編輯:張庭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