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5G統計出爐:98個國家293家運營商正積極5G試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針對全球正在興起的5G熱潮,運營商財經網獨家獲悉,目前已有98個國家293家運營商正積極進行5G試驗及應用示範。據全球移動供應商協會七月底發佈的全球5G投資進展報告顯示,當前98個國家的293家運營商正在以測試、試驗、試點、計畫或實際部署的形式投資5G網路,相比半年前的統計資料增加了15個國家和92家運營商。

比半年前增加了15個國家和92家運營商
運營商財經網獲悉,在這293家運營商中,55家已在網路中部署了5G,13家正在部署5G,133家正在評估/測試/試驗5G,60家剛獲得部署牌照,5家獲得測試牌照,剩下27家正在規劃5G部署。


4個國家處於第一梯隊
目前,在全球5G競爭格局中,中國、韓國、美國、日本位於第一梯隊,英國,德國,法國緊隨其後。


中國的5G研發處於全球公認的領先梯隊。由工信部組織的5G技術研發試驗目前已完成關鍵技術驗證、技術方案驗證和系統組網驗證3個階段。

三大運營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已經在中國選擇試點城市,現階段在試點城市開展5G業務和應用示範。5G測試工作正在展開,據中國工信部的時間表,2019年年底,中國實現5G預商用,2020年5G正式大規模商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