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扣非後淨利潤“變臉” 是什麼支撐著維信諾業績增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顯示,2019年,全球AMOLED面板市場銷售額預計將達到290億美元,2020年進一步躍升至 390億美元,在面板行業銷售額的比重由22%提高至31%,市場份額進一步提升。從OLED的應用領域來看,智慧手機仍是OLED面板的最主要應用方向,隨著OLED面板製造商發展筆記本和平板等中尺寸應用領域,OLED在智慧手機以外的份額將 有明顯的提升。同時,折疊機等新型顯示將帶動OLED在智慧手機市場的滲透率,預計2023年將超越50%。

8月28日晚間,維信諾發佈2019年上半年業績公告。報告期內實現營業收入11.16億元,同比上升134.67%;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76億元,同比上升 988.48%,業績穩定增長。

維信諾表示:“公司在報告期內持續推動降本增效,提升生產良率,開發新技術和新工藝,提高產品競爭力並轉化為利潤增長來源。昆 山第5.5代AMOLED生產線運營及客戶導入情況良好,維持較高的產線稼動率;固安第6代柔性AMOLED產線產能持續爬坡,出貨量穩步提升;合肥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建設如期推進,依託豐富的產線建設與運營經驗,公司將提升合肥專案的建設和施工進度,縮短設備採購與調試週期,快速完善業務佈局。”

然而在這業績大幅增長的背後,卻是其扣非淨利潤及經營活動所產生流量淨額展現出的不容樂觀。

據悉,該公司報告期內扣非淨利潤為-3.22億元,同比增長18.54%。查閱該公司財報中非經常性損益項目及金額發現,當期政府補助對其造成業績影響金額高達7.22億元。另外,該公司當期經營活動所產生流量淨額為-3.85億元,同比下滑337.89%。維信諾表示,此項資料的變化主要系報告期內公司購買商品、接受勞務支付的現金增加所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