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專利顯示蘋果智慧眼鏡或VR頭顯可以搭配鐳射反射和智慧手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蘋果正在研究其傳聞已久的虛擬實境頭顯或增強現實智慧眼鏡,其中將實施更多創意,包括使用鐳射在使用者眼中創建圖像的顯示技術,以及帶有磁鐵的手套,為用戶提供手指級別控制的虛擬世界。蘋果公司研發VR或AR硬體的謠言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 但是除了為iOS設備實施的Arkit和在Mac上演示虛擬實境內容之外,還沒有公開可訪問的內容,但仍有證據表明蘋果正在研發VR頭顯,並且與市面上的產品大不相同。

在週四由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的名為“掃描鏡顯示裝置”的專利申請中,Apple設想用包括雷射器和鏡子的替代系統替換VR頭顯內的通常顯示面板。Apple建議使用發射到波導上的鐳射光源,該波導可以被衍射並傳遞到掃描鏡系統內的鏡子元件。波片也可以改變光的偏振,使位相增強可能被設置為偏振敏感,從而防止偏振光被衍射。

專利內容顯示蘋果還有可能在相位光柵和波導之間插入反射偏振器,以執行在不受約束和衍射光之間切換的類似功能。控制電路可以調節光源發出的光的顏色,同時控制鏡子元件的二維掃描,鏡子元件沿著波導將光反射到輸出耦合器。然後,該耦合器將光線引導至用戶觀察的眼睛盒。簡而言之,鐳射或其他類型的光將被鏡子反射到用戶的眼睛中以產生圖像。

在 第二個名為“基於磁感測器的接近感應”專利申請中,蘋果回到了人們熟悉的基於手套的設備交互概念。據稱,磁感應可用於檢測磁場中的變化和干擾,以測量磁源的位置和定位,或感測器與所述磁源的相對位置。出於輸入手套的目的,它採取了靠近用戶手中間的中心磁場源和每個指尖末端的感測器形式。利用電磁線圈產生特定調製的磁場,然後由磁感測器進行解調。解調後的磁場振幅可以用來確定源與感測器之間的距離,通過多個磁場源,可以確定感測器的3D定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