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3D技術輔助,幫手工鞋職人專業加分
資策會Find研究員:施伶蓁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株式会社 ミリメーター是一家將3D科技作為專業鞋匠輔助服務的公司,「Eoluma」,即是將科技與匠人精神融合的服務體現代表!Eoluma運用3D立體量腳技術,除了厚度、寬度、長度等足部「外型」外,連姆指外翻、小指內翻、槌狀指等足部的健康狀況與柔軟度等,都可以透過機器的掃描和師傅量腳時的訪談,精準掌握,讓訂製鞋除了更合腳外,也兼顧每雙腳長時間穿著的舒適性。在科技量測的輔助下,除了讓訂製鞋的舒適度加分外,專業職人的設計感亦可更精準與大膽的融入,讓訂製鞋加上設計與個性化元素,為妳打造獨一無二的鞋!同時,透過科技的量測與數據資料儲存,也為增加匠人傳承的完整性與擴散性。

一、服務步驟
1. 服務預約:消費者於官網上查詢地點,並選擇欲前往的日期。不過,也可以直接親臨現場,視現場狀況進行服務的排隊等候。
2. 到店3D量測/偏好選擇設計:運用3D技術量測足型與足部健康狀況,同時依依顏色/款式/設計與素材進行選擇(60分鐘)。
3.列印製作木型/鞋楦:依測定的數值為基礎、進行木型製作,並以這個木型作為鞋子製作的基礎(每隻腳都有獨一無二的木型)。
4.試穿/調整/完成:下單後最長3個月左右就會完成,完成後顧客先到店試穿,如果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店家會再進行調整,如果沒問題,就可以交貨了。

二、應用效益

1.2018年於大阪「難波丸井百貨」以期間限定臨時店的型式進行販售,因大獲好評,2019年大舉於多家百貨公司進行臨時店販售,同時,2019年3月也亦透過海外示範體驗店的型式,將服務擴展至臺灣。
2.至2019年1月,使用這項服務進行手工訂製鞋者已達1000人次;另外,3D量測器的機器預計在2020年於日本國內與海外共銷售/設置100臺。
3.該公司除了以「 Eoluma」品牌提供訂製鞋服務外,亦以「單售 3D量測器」、「3D量測技術合作」等方式進行服務推廣擴散外,未來亦擬將3D技術運用在腳以外的部分,結合專業職人,完整時尚領域的服務版圖。

資料來源:
Eoluna官網:https://www.millimeter.jp/eoluna.html
PR Table:https://www.pr-table.com/millimeter
痞客邦/痞好康專區:http://eventblog.pixnet.net/blog/post/67901805
Coubic:tps://coubic.com/shoescafe/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