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調研:全球5G手機明年有望銷1.6億支 華為是中國最大贏家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如果 5G 在中國能如預期的那樣起飛,5G 智慧手機 2020 年的全球銷量將可達到 1.6 億支,華為會是最大的受惠者。

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華為近期加大了在中國國內市場的努力,以應對在國際的不確定性,在今年第 2 季,華為在中國智慧手機的市場已達到 40%,遠遠甩開競爭對手。

因此,5G 在中國發展上,華為也將占有主導地位,並利用此一優勢,搶占大部分中國 5G 手機市占。

Strategy Analytics 資深副總裁 David Kerr 表示,三星是無可爭議的全球 5G 領導者,但目前他們在中國智慧手機的市場僅有 1% 的市場,因此,中國市場上,華為將成為最大的贏家。

Strategy Analytics 預計,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 5G 手機市場,如果其 5G 發展確實達到預期,到 2020 年,銷量可能來到 8000 萬支。

對於整體市場來說,Strategy Analytics 副總監 Ville Petteri-Ukonaho 補充,中國是 2020 年 5G 發展的關鍵,能夠在中國成為贏家,將有助於帶動 5G 設備學習曲線的降低。

Strategy Analytics 總監 Ken Hyers 表示,晶片製造商高通、聯發科及 Unisoc,在 5G 上均野心勃勃,也幫助 5G 機型數量,在近幾個月迅速增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