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加速關燈工廠布建 廠區建置成本「2年可回收」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集團積極布建自動化,副總裁暨亞太電 (3682-TW) 董事長呂芳銘今 (23) 日透露,目前集團已有 10 個關燈工廠,整體生產效率提升 30%,建置成本約 2 年就可陸續回收。

鴻海集團今日參與機械工業研討會,率領關係企業亞太電、工業富聯 (FII) 及富鴻網一同分享經驗。

呂芳銘指出,企業導入智慧製造,提高生產效率,資本支出回收方面,有些很快,如能源管控裡面,半年就回收,有些要 1 年半到 2 年才回收,而就鴻海集團來說,大概 2 年多就能回收。

據了解,鴻海目前關燈工廠數量來到 10 個,提升生產效率約 30%,庫存周期減少 15%,生產人力更減少 92%,在美中貿易戰需要彈性調整產能下,也發揮極大的效益。

鴻海也與旗下亞太電、工業富聯、富鴻網聯手大打團體戰,工業富聯提供軟體及硬體設備,亞太電及富鴻網則扮演系統整合集成商 (SI)、提供服務的角色,透過集團優勢,搶攻工業互聯網時代的智慧製造商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