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通用和福斯汽車摒棄油電混合汽車並全力投資純電動汽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爾街日報

汽車製造商一直對油電混合車寄予厚望,認為此能滿足監管機構在燃料消耗方面的規定,並且能為客戶提供更環保的車型選擇。但現今,通用和福斯兩家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商表示,他們看不到在美國油電混合車有任何未來。

通用和福斯汽車正在集中投資純電動汽車,認為油電混合汽車只是一個過渡,最終目的是要滿足更嚴格的廢氣排放要求,尤其是在中國和歐洲。通用汽車計畫未來四年在全球推出20款純電動汽車,包括在美國為雪佛蘭和凱迪拉克等品牌的插電式汽車。福斯汽車亦計畫投入數十億歐元,生產更多電池驅動汽車,包括明年在美國推出一款小型插電式多用途車(SUV),以及在2022年左右推出小型電動車。

通用汽車的觀點與其他汽車業巨擘大相徑庭,以豐田和福特汽車公司為例,此兩家公司正在努力研發純電動汽車的同時,也致力於擴大其在美國市場的油電混合車。這種策略上的不同顯示,從傳統汽油驅動汽車轉向全面電動汽車的方向上,哪種方法是正確的以及可以作為未來發展的重心,汽車製造商之間已經出現分歧。福斯和通用汽車致力於開發純電動汽車的主要原因在於中國發佈的新規定,要求汽車生產商必須出售一定數量的零排放汽車,以避免受到處罰。福斯汽車的美國業務總裁Scott Keogh表示,該公司計畫推動旗下電動汽車在中國市場的擴張,以此打造出規模優勢,從而能比美國市場更快降低電動汽車的售價。福斯汽車強烈認為需要全力投資電動汽車未來市場發展方向。

AlixPartners管理顧問公司估計,到2023年,汽車公司將投入2,250億美元來開發200多種新型插電式汽車,此數字不包括油電混合車,但預測純電動車將多快成為主流,則不盡相同。豐田汽車亦有生產純電動汽車的長期計畫,但目前的目標是將通過擴大其油電混合車陣容,使該汽車占美國總汽車銷量的1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