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功能日新月異,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因應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目前自動駕駛的核心技術多掌握在字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駕研發業者Waymo、英特爾的Mobileye以及百度等公司,但各汽車零組件供應商仍積極做出因應。日商小系製作所(Koito Manufacturing Co., Ltd.)打算在2025年前推出配置感測器與人工智慧晶片的車燈,這些燈號將配置於車身四周,能處理訊息並做出反應。

日本AGC集團旗下顯示器事業部之台灣基地-艾杰旭(AGC Display Glass Taiwan Inc.)則正重新改造汽車玻璃,使其成為汽車通訊系統的一部分,包含豐田、特斯拉及Sony在內的公司都是艾杰旭的客戶。日本住友橡膠正開發一種可監控氣壓與溫度並能因應路況變化的「智慧輪胎」,美國的李爾公司(Lear Corporation)也正在該公司生產的汽車座椅上配備生物辨識感測器,以偵測駕駛和乘客的壓力與心率變化,必要時還能將數據傳給醫生和家人。

雖然預計高度自動駕駛車至少要到2022年才會上路,但這些日益複雜的汽車零組件設計,將對車燈或鏡子等汽車零組件相關供應商帶來挑戰。預估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相關零組件十年內產值將達570億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