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Infineon警告:歐洲須謹慎以對美、中科技爭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商業報(Handelsblatt)
作者:駐德國代表處經濟組(e-mail:Germany@moea.gov.tw)
文號:1084080030號

根據報導,美、中貿易爭論焦點不僅只是關稅、貿易及就業工作,技術霸權更漸漸被推向爭論的重心所在。德商Infineon半導體高科技公司總裁Reinhard Ploss在接受德國商業報(Handelsblatt)時表示,美國對迄今的領先地位受中國挑戰而感到憂慮,美國現正嘗試與中國保持距離,兩國貿易衝突事實上就是科技之爭。

此外,尚有政治層面的擔憂,德國外交部警告,全球化不能輕易走回頭路。做為出口大國的德國,受惠於世界貿易,高科技產業供應鏈正面臨壓力。P總裁害怕世界恐分為兩大技術領域,製造商因不同的法規分別為美國及中國客戶打造商品服務,而歐洲受兩面夾擊。渠亦警告,歐洲必須謹慎以對,避免在美、中兩國科技地位爭端中受到波及犧牲。

德國聯邦政府也意識到上述風險,德國經濟部即提出確保歐洲技術領先地位之倡議,在德國設立電池工廠並推動研發人工智慧。德國外交政策協會(DGAP)研究員Kaan Sahin強調,全球權力鬥爭不僅限於軍事及經濟,新科技正成為爭端衝突的領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