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報告:全球5G手機銷量明年預計達1.6億部 華為將是關鍵推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20年,5G智慧手機的全球銷量將達到1.6億部,但這一增長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華為,以及中國能否實現雄心勃勃的5G目標。

目前,華為是中國智慧手機市場上唯一一家最具主導地位的公司,它具有絕佳優勢佔據中國5G智慧手機銷量的大部分。最新研究顯示,如果該公司能在本土保持它的銷售業績,到明年它就能在5G行業佔據領先地位。

Strategy Analytics主管肯?海爾斯(Ken Hyers)表示:“隨著中國的發展,晶片製造商高通、聯發科和紫光展銳(Unisoc)在5G方面的野心也在增長,這些公司都對近幾個月獲得授權的5G手機數量的快速增長表示讚賞。”

該研究公司副總監Ville Petteri-Ukonaho補充稱:“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中國將成為5G手機出貨量的關鍵。”

Strategy Analytics高級副總裁大衛·科爾(David Kerr)表示,2020年,中國的5G手機銷量可能達到8000萬部,中國預計將成為最大的5G智慧手機市場。

科爾補充表示:“三星是無可爭議的全球5G領導者,但目前該公司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份額只有1%。最近,華為加快並加強了其在中國市場的努力,以應對國際市場的不確定性。到2019年第二季度,該公司在中國的智慧手機市場份額已擴大至近40%,遠遠超過所有其他競爭對手。它完全有能力利用這一主導地位,在2020年及以後的中國5G智慧手機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

科爾繼續說:“如果中國實現了其雄心勃勃的目標,華為可能會大幅削弱三星在5G方面的領導地位,使其在西歐和其他全球市場實現復蘇和增長。”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華為在歐洲的智能手機出貨量下降了16%,降至850萬部,同時該公司的市場份額也降至18.8%。

華為是少數幾家能夠提供下一代無線技術的公司之一。此前,該公司表示,它已經在全球簽訂了50份5G商業合同,其5G基站發貨量累計達到了15萬個。目前,全球三分之二已發佈的5G商用網路均由華為部署。

目前,華為與多國展開了5G合作,其中包括英國、摩納哥、法國、馬來西亞、俄羅斯、柬埔寨等等。

8月16日10時08分,標配8GB + 256GB、售價6199元的華為首款商用5G手機Mate 20 X 5G線上上線下正式同步開售,率先開啟了5G手機商用時代。

作為中國首款5G手機,華為Mate 20 X 5G當仁不讓成為5G首選機型。自7月26日發佈並開啟預約以來,這款智慧手機就備受消費者關注。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這款智慧手機在中國和海外市場的銷售相當順利。

此外,該公司還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華為Mate X 5G、Mate 30 5G和5G版“榮耀”(Honor)智能手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