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EVTank:2018年中國鋰電池隔膜出貨量增速回升 同比增長39%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伊維經濟研究院發佈的《中國鋰離子電池隔膜行業白皮書(2019)》對已經公開發佈了毛利率指標的隔膜行業的上市公司進行了分析。

白皮書統計資料顯示,部分隔膜企業的毛利潤依然保持在較高的水準,但是相比之前年度,均不同程度出現了下滑。尤其是隨著隔膜均價的進一步下降,以及行業集中度的進一步提升,行業內尾部企業開始出現虧損。

從公開公佈財務資料的隔膜公司來看,僅上海恩捷、星源材質和鴻圖隔膜是盈利的,剩餘的公司均出現不同程度的虧損,尤其是中鋰隔膜2018年的淨利潤虧損2.6億元。

其中,鴻圖隔膜毛利率高達56.45%,2018年總計淨利6927萬元。目前是日本松下等公司供應商。

伊維經濟研究院研究部總經理吳輝表示,隔膜行業的高毛利率時代已經成為歷史,未來必須通過規模效應來降低成本,提升利潤率。吳輝表示,可以看到的是2019年以來,包括上海恩捷收購蘇州捷力,中材科技收購中鋰隔膜均表明,隔膜行業必須依靠規模取勝,隨著行業內龍頭企業的相互整合,尾部企業的機會將越來越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