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Q2電視市場排名:三星穩居第1,中國TCL擠進第4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IHS Markit最新資料,2019年Q2(4-6月)全球電視市場三星電子市占率高達 31.5%,創下過去6年來的最高紀錄,排名第2的是LG電子,市占16.5%,排名第3 的是日本索尼,市占為8.8%,中國大廠 TCL以市占 6.3%排名第4。

IHS Markit表示,若以75英寸以上且售價達2500美元的高端電視市場來看,三星第2季的市占率超過50%。資料顯示,第2季全球QLED電視銷量達到120萬台,比去年增加逾一倍,其中三星占了高達109萬台。

根據近期《韓國先驅報》的一份新報告稱,受盈利能力和需求下滑的影響,三星目前已開始削減其韓國液晶顯示器(LCD)工廠的產能,將為 QD-OLED 面板分配更多的資源。

除此之外,Samsung Display 首席執行官李東勳還證實,該公司將很快推出其首款 QD-OLED 面板,但目前未提供任何關於搭載該面板設備的資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