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發表會亮點搶先看:三鏡頭iPhone、放大版iPad與Macbook Pro細節曝光
數位時代陳建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即將在9月10日登場的蘋果發表會中,會有哪些新產品、驚喜等著我們?外媒《彭博社》進一步爆料,揭露更多新款iPhone、iPad、Macbook的具體細節。

稍早,有媒體從iOS 13測試版中,挖掘出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即將在9月10日登場;現在《彭博社》更進一步爆料,除了3款新iPhone外,還有新iPad、大螢幕Macbook Pro等一眾新產品可能將在發表會中現身。

今年3月的春季發表會上,蘋果將重點全然放在軟體服務,儘管不失為創新的一步,仍舊讓不少期待新iPhone、新產品的果粉落空。果粉對新產品無處宣洩的渴求,全都寄望在即將於9月上旬亮相的秋季發表會中。

早在1月時,就傳出蘋果今年將推3款新iPhone,其中一款將搭載3鏡頭設計,但本次揭露的項目則更加深入,除了綜合過去種種爆料外,更包含許多未曾曝光的細節。

3鏡頭iPhone登場,「反向無線充電」功能也將亮相

據報導,謠傳已久的iPhone Pro將承繼iPhone XS、iPhone XS Max機型,且iPhone XR的後繼機型也將同步推出。iPhone Pro本次新增的第三顆鏡頭,則允許其拍攝角度更為寬廣的照片。

憑借3鏡頭設計,相機系統能一次拍攝3張照片,再利用人工智慧技術重新調整、合成照片。好比說,如果拍攝對象意外沒有完全入鏡,被切到一半時,就是這套系統出馬的時候。

同時鏡頭也將擁有更高解析度,低光源拍攝效果也會更好——這正是Google Pixel手機的強項,蘋果想努力改善這項功能的動機或許不難理解。

新款iPhone也將同三星Galaxy S10、華為Mate 20Pro擁有反向無線充電功能,未來用戶直接把AirPods連同無線充電盒置於iPhone上,即可為耳機進行充電。

另外,新款iPhone還將搭載角度更寬廣的人臉辨識系統,之後使用Face ID功能不必再立正對準,即便平擺在桌面上都能啟動。這項功能同時也是Google上個月為Pixel 4揭露的新技術。

3款新iPhone都會配備最新一代A13處理器,擁有一個被開發人員稱作「AMX」、「Matrix」的輔助處理器,可協助運算繁重的計算任務,減輕主處理器負擔。

雖然各項技術都有不少升級,但依舊缺少真正突破性的創新,也如外界預期不會支援5G網路。而計劃明年面市的iPhone型號,則不僅具備5G功能,還將擁有針對AR功能的3D鏡頭。

iPad、Macbook螢幕尺寸都調大

今年春季發表會前夕,蘋果已經閃電推出新款iPad Air、iPad mini兩款中階平板產品,下半年的秋季發表會,則打算將重心放在高階的iPad Pro,以及面向學校教學使用的低階iPad。

總的來說,iPad Pro的升級類似於iPhone,將配備更先進的鏡頭與處理器;低階平板則會放大至10.2吋,過去9.7吋版本將走入歷史。

除了iPad以外,Macbook Pro螢幕尺寸也會提升,全新款式將配備16吋螢幕,這是自2012年停產17吋版本以來,最大一款Macbook,目標吸引專業級電腦用戶,不過由於邊框比目前15吋機型更窄,因此整體大小幾乎相同。

第三代AirPods研發中,新服務也不會缺席

繼今年3月悄悄上架第二代AirPods後,第三代AirPods也已經在路上。消息來源指出,第三代AirPods將是更高階的版本,蘋果準備加入降噪與防水功能,售價也可能比目前的159美元(約新台幣5,000元)更高。

據報導,第三代AirPods預計明年推出,但是否會在秋季發表會上率先揭露還不得而知。

Apple Watch今年的更新比較樸實,著重在新watchOS 6作業系統,以及新外殼。上週末,一間巴西媒體就從watchOS 6測試版中,挖掘出新款Apple Watch將使用陶瓷與鈦金屬外殼的圖片證據。

另外,今年將重心放在服務的蘋果,也預計會在發表會中,進一步揭露預計秋季上線的Apple TV+、Apple Arcade等服務的具體細節,包括確切推出時間、如何收費等資訊。

責任編輯:陳映璇

資料來源:BloombergEngadget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