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2019年4~6月機械訂單外需減少14.6%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日本內閣府本(8)月14日公佈之2019年4~6月機械訂單統計數據,顯示海外訂單的「外需」較上季減少14.6%,訂單金額下滑至2兆4,654億日圓,且連續兩季呈兩位數衰退,顯示海外市場需求持續減緩。

上述4~6月不含船舶和電力的民間需求訂單額為2兆7,169億日圓(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較上季增加7.5%,其中運輸及服務業等非製造業成長13.1%。日本內閣府認為此反映出日本內需市場堅挺。易受到海外經濟影響的製造業僅小幅成長2.5%,分析師認為是中國經濟減速及美中貿易摩擦趨於嚴重造成的影響所致。

對於外需訂單持續呈現兩位數負成長一節,大和綜研的研究員小林若葉指稱,以中國為中心的全球性經濟減速,加上美中貿易爭端持續擴導大,導致全球經濟前景不透明感增強。預估7~9月機械訂單將出現回升反彈,惟想跳脫上半年的低迷不振狀態或許仍有些困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