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首款燃料電池電動自行車續航里程獲50%提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六年前,世界上出現了第一輛燃料電池電動自行車--Alter Bike。現在,法國Pragma Industries公司宣佈這款電動自行車的續航里程增加50%。Alter Bike是三家法國公司--Pragma(燃料電池生產商)、Cycleurope(自行車設計公司)、Ventec(電池管理系統設計公司)的合作成果。

這款自行車內裝有一塊鋰離子電池和一塊燃料電池,後者由一個氫氣缸提供燃料。就目前而言,氫補給站相對較少,而且間隔很遠。

一開始,Alter Bike使用了一個200 bar的氣瓶,據稱,它提供的續航里程大概有100公里。現在,Pragma為其更換上了一個300 bar的碳複合氣缸,進而將續航里程增加到了150公里。相比之下,普通電動電動自行車的平均續航里程大概只有50公里。

Pragma CEO Pierre Forte說道:“Alpha燃料電池自行車在續航里程和燃料補給上都比電動自行車擁有明顯的優勢。一般來說,電池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充滿電,然而氫氣瓶只要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能充滿。對於車隊應用來說,這是非常寶貴的。”

據悉,這款全新改良的Alpha Bike將於本月晚些時候在法國比亞裡茨舉行的G7世界峰會上亮相,屆時將有200輛Alpha Bike車隊為報導此次活動的記者提供交通工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