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報告:機器人不會讓美國北加州灣區大失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到2030年,自動化恐怕會再讓灣區減少90萬7000個工作,這種全國性的趨勢對低技能工人、沒有大學學位者,以及在職業生涯剛起步和結束的人,影響尤其嚴重。

但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對未來勞動力的新報告,人工智慧推動的職位轉移並不會導致大規模失業。報告估計,到2030年,灣區依舊會蓬勃發展,繼續創造顯著的經濟增長,包括加州最大的就業增長。

灣區會受益,因為它是未來十年將創造60%就業機會的美國25大都會區之一,這些地區包括舊金山、紐約和波士頓等大城市,以及聖荷西、奧斯汀和西雅圖等高成長中心,都有企業從事不容易自動化的複雜工作。

報告作者麥肯錫合夥人隆德(Susan Lund)表示:「灣區是這情況下的贏家。」即使自動化範圍擴大,本地的就業機會也可能會在醫療保健相關領域、技術、以及支持這些產業的商業和法律服務。

報告預計到2030年,聖他克拉拉縣的就業機會將增加17%,居全加州之冠,舊金山縣增加15%,聖馬刁縣增加7%,而阿拉米達縣和康曲柯士達縣的分別增加12%和10%。

報告說,西語裔和非裔失業風險最高,因為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較有限,較可能做已能自動化的行業工作,比如準備食品。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