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特斯拉在美部署Megapack最新巨型電池儲能設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科技垂直門戶Tech Crunch發佈消息稱,特斯拉與太平洋天然氣和電力公司(PG&E)達成一項合作,將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蒙特裡灣地區的莫斯蘭丁(Moss Landing)社區部署數個名為Megapack的巨型電池儲能設備。

Megapack巨型電池儲能設備最早於去年12月進入公眾視野。當時,特斯拉公佈一份的項目書,將這一大型公用事業規模專案重新命名為“Megapack”,與此前特斯拉提出的“Powerpack”電池儲能設備專案做區分。根據當時公佈的專案檔案,特斯拉Megapack將由7.14m*1.60m的電池系統構成,通常特斯拉都會將這些電池組背靠背的安裝在一起。

特斯拉方面介紹稱,Megapack項目於去年11月便正式獲得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公用事業委員會的批准,並且一同獲批的還有另外三個暫未公佈的儲能系統專案。Megapack的能量儲存能力非常重要,每個Megapack一次可以儲存3MWh的能量,並且可以將足夠多的Megapack串聯在一起,產生儲能量超過1GWh的超級儲能設備,特斯拉表示,這將足以為“三藩市的每個家庭提供6小時的電力”。

Megapack是為電力公司定制化設計和生產的巨型儲能設備,並由特斯拉方面負責裝配及調試。每個Megapack儲能設備包括電池模組、雙向逆變器、熱管理系統、交流主斷路器和控制系統等諸多部件。此外,該設備還包括一套由特斯拉開發的軟體系統,用於監控整套設備儲能情況及商業化運營狀態。

Megapack的靈感來自特斯拉部署在南澳大利亞的Hornsdale專案,該項目將其100兆瓦的Powerpack系統與南澳大利亞詹姆士城附近的Neoen風力發電廠相結合。特斯拉的Powerpack系統儲存了風力發電廠產生的電力,然後在高峰時段將電力輸送到電網。該設施在第一年節省了近4000萬美元。

Tech Crunch評論稱,如果特斯拉能夠說服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擴大Megapack的部署數量及部署範圍,未來其將有完全取代現有的天然氣峰值發電廠的能力,Megapack也將為環保事業帶來更大的推動作用。

如今,公用事業委員會的首選仍然是天然氣峰值發電廠。當屬地電網無法提供足夠的電力滿足用電高峰需求時,就會啟用峰值發電廠。隨著氣溫和人口的上升,這種情況變得越來越普遍。

特斯拉希望打造一款可持續發展的替代品。當用電需求緩解的時候,Megapack將儲存由太陽能或風能所發出的剩餘電力,等到用電高峰期時放出供給電網使用,從而峰值發電廠的作用。

特斯拉表示,所有的Megapack都將與Powerhub相連通,直接滿足百姓日常生活用電需求。Powerhub是特斯拉推出的另一個用於大型公用事業項目和微電網的先進監控平臺,還可以與自動能源交易的機器學習 平臺Autobid相融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