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釋出3,000名職缺!台積電大舉徵才,HR主管提示要有5特質
數位時代王郁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積電宣佈大舉徵才!將在北中南擴大招聘3,000位工程師及技術人員,人力需求更勝去年,台積電員工年薪平均200萬元以上,碩士新進人員薪資46,600元,正逢畢業季釋出職缺可望吸引新鮮人求職。

下半年產業旺季到來,5G、AI應用發展樂觀,台積電26日宣佈大規模人才招募計畫,預計新竹、台中、台南三地大舉招募逾3,000名新血,職缺項目則以半導體設備工程師、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製程整合工程師以及生產線技術人員為主。

「我們已經開始找人啊!我們已經解除(人事凍結),看生意需要決定怎麼找人。」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說,雖年初曾因貿易戰預期景氣不明確,暫時人力凍結,但現在已經解除,現在產線需要很多人。(17年財務長之後,台積電何麗梅的華麗轉身

「今年人力需求還會比去年多!」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補充。

下半年旺季徵才,人資副總提示五特質

根據台積電申報到2018年底員工人數43,220人,員工平均年薪200萬元,若包含勞退及福利金在內,員工年薪平均221萬元,今年台積電才剛宣佈分主管職加薪3~5%,新進員工大專院校學歷32,500元起,碩士以上資歷為46,600元。(台灣1,500家企業薪資全公開

想要成功擠入台積電大家庭,台積人力資源副總馬慧凡分享,應徵台積電的人才,希望是 對工作領域有高度興趣、勇於迎向挑戰、有熱情、具創新思考力,同時有想要登上世界舞台企圖心的人才 。

台積電說,由於在全球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領域長期保持領先地位,不僅成功量產業界最先進的7奈米邏輯製程技術,未來也會加快腳步發展先進的5奈米及3奈米邏輯技術。

因此,台積電將大舉廣徵國內外電子、電機、光電、機械、物理、化學、化工、材料、工業工程或相關科系的學、碩、博士新鮮人及有相關工作經驗人才加入。

台積電今年加碼擴大五奈米製程的南科18廠投資,目前南科一期廠已經在裝機階段,三奈米新廠也落腳台南,七奈米廠產能也相當滿,台積電更樂觀預估第四季營收還將比第三季成長。

台積電表示今年也將繼續開發新技術並擴建產能,以先進及特殊製程組合來協助客戶,創造最大的產品價值與效能,期望未來半導體的成長將持續驅動5G、AI、物聯網及汽車應用等新世代科技。

責任編輯:蕭閔云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