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下半年被動元件市場企穩 代理商仍將面臨生存壓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受淡季及貿易爭端影響,加上去年缺貨所導致生產商擴產的產能調整到位,致使被動元件的價格還在探底之中,如今許多被動元件價格已經跌到正常價格水位以下20%,同時還有業內人士認為,目前電容、電阻等價格底線還難以明朗化。被動元件價格下跌何時休,廠商又該如何應對?

劉創河認為:“目前有些同行在不計成本的拋貨,那是他們之前賺到了,如今剩餘一些庫存需要清理掉,肯定就要以較低的市場價格出售,這樣也可以計算出他們賺了多少。不過目前價格不論代理商還是市場都已經比較穩定,不會再有大的波動。”

對此,陳鵬華也發表了相似的意見:“去年的漲價潮退潮後,勢必迎來強烈的反彈,今年上半年市場上被動元件的價格處於持續下跌的現狀,價格底線將與市場上的庫存直接掛鉤,市場現狀就是只要有實單,不愁沒有好價格,代理與經銷商手上囤積大量高成本物料都急於脫手,所以才會出現比正常水位還低20%的價格出現,但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太久,有部分型號已經開始呈現穩定的趨勢,相信其它型號的價格也會在下半年開始穩定下來。”

至於未來被動元件市場何時能有較大的增長,劉創河表示:“未來5G將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由於被動元件的需求將會得到大幅增長,因此對於被動元件代理商而言也是一個很值得期待的紅利期。”

劉創河進一步補充到:“當前被動元件的訂單中國市場比較稀少,反而是外貿這一塊會有更多機會。可能是因為貿易戰的影響,加之行情也不好,產品研發上原廠都在等待5G新應用的到來。目前的產品線原廠都在採取穩中遞減的策略沒有利潤的產品線將逐步減產,相應帶給代理分銷商的影響是訂單逐步減少,因此代理分銷商想要存活下去,只能把自己庫存的利潤點再降低一些,活下去為當前第一目標。”

從目前的市場現狀來看,被動元件價格已經趨於穩定,許多囤貨過多的商家都已經把自己的庫存降到合理範圍之內,預計今年下半年市場價格和供需平衡將會逐步穩定下來。同時,5G對被動元件廠商將是一次難得的機遇,不可錯過。

可以看到,由於貿易衝突的影響,對被動元件代理商而言,將是一次難過的時期,雖然由於需求減少,貨源還較為充足,但是面臨著存儲年限及貨物貶值的壓力。好消息是,目前被動元件價格已經趨於理性,下半年市場有望回穩,同時隨著5G技術的到來,代理商們還將迎來新的機遇。不過在此之前,降低利潤讓自身活過這段時期,或許將成為當前眾多代理商們的首要選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